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府院联动点对点 柳南法院赴柳北区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调研
作者:关朕  发布时间:2023-02-14 09:07:3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工作,助力法治政府建设。2月10日下午,柳南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魏晓钢携综合审判庭一行6人到柳北区政府共同就行政案件集中管辖问题进行座谈。柳北区政府副区长杜冰,柳北区司法局、柳北区自然资源局、柳北区征补中心、柳北区执法局及柳北区市场监管局等的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柳南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彭卫洁简要介绍了该院自集中管辖以来涉柳北区政府的行政案件受理情况,指出了行政审判过程中发现的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和应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对证据提交、举证期限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同时,该院还向与会柳北区各行政机关发放送达地址及送达方式确认书,将电子送达方式纳入向行政机关的应诉材料送达程序。随后,与会人员就行政执法与行政案件应诉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调研组成员就各行政机关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进一步强化了行政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

杜冰副区长对柳南法院一直以来给予区政府行政诉讼工作的反馈意见和工作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针对法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区政府将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同时要在今后的行政执法中不断提高认识,相互支持、密切协作,持续推进协调联动工作有序开展,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格局,推动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共同提升。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魏晓钢表示,此次座谈交流让柳南法院对柳北区区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柳南法院将继续加强府院联动机制建设,畅通政府及其部门参与实质化解行政争议的工作渠道、调动实质化解行政争议的积极性,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努力推动行政争议实质化解走深走实,不断延伸审判职能,积极融入柳州发展大局,助力法治柳州建设。

(柳南区人民法院 林婷  关朕)

 

 

 


 

责任编辑:关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