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柳南法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钟秋莉  发布时间:2023-03-03 15:51:33 打印 字号: | |


 

今年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3个“广西志愿者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2上午,柳南区人民法院结合“四联双报到”,与广电社区一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时代担当”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法律咨询、垃圾分类宣传、测量血压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悬挂横幅、搬运桌椅,认真布置会场。活动开始后,党员志愿者们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进行法律讲解,就群众关心的民间借贷、财产执行、劳动争议、房屋买卖纠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积极引导群众合法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其后,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倡导群众在平时生活中要养成科学垃圾分类的习惯。

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动形成崇尚志愿服务、热心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切实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要坚定不移的做雷锋精神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

 

(柳南区人民法院  钟秋莉

 


 

责任编辑:关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