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柳州市城区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模式下异地府院联动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覃玥璐  发布时间:2023-03-14 08:24:1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优化集中管辖法院与异地政府的良性互动,不断完善提升联动工作的内涵和外延,2023年3月8日,柳州市城区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模式下异地府院联动工作座谈会在柳南区人民法院召开。会议由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关宇主持。柳南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源,柳北区委副书记、区长石中华,柳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立平,柳北区副区长杜冰,柳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伟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柳南区、柳北区有关行政机关府院联动工作情况汇报,对全面推动法治柳州、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究解决当前府院联动工作中存在的行政争议诉前化解机制、机构建立完善等问题。会议就统筹发挥行政机关的组织优势和人民法院的专业优势、搭建行政机关和当事人之间的沟通平台等具体工作达成一致意见,为进一步深化府院联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宇表示柳州市法院将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不断健全完善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实现行政执法和行政审判质效共同提升。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行政多元解纷机制效能,提升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成效,继续牢牢把握聚焦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完善长效联动机制等重点任务,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助力柳州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

肖源表示做好府院联动工作对建设法治政府意义重大,府院联动机制的建立有利于行政案件实质性化解。柳南区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服务全面振兴柳州发展大局为目标,以柳州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为契机,增强行政机关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共同推进行政争议诉源治理。

石中华表示柳州法院积极探索、深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成效显著。柳北区政府将持续加强与法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规范重点执行领域行政行为,健全完善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大格局。

 

(柳南区人民法院  覃玥璐

 

 

 


 
责任编辑:关朕